風水大師白鶴鳴

 

面相口訣

 

奸門低陷至少都要兩個填房

 

 

家居風水

公司商鋪風水


 


在《通勝》內有一些
風水玄學內容,有關相面相,就有《醒世歌》的口訣,雖然用語以粵語文化為主,但勝在實用通俗易明,而且很實用。 今次白如雪舉《醒世歌》其中一句口訣來教讀者們一些簡單相學。

本篇講解「奸門低陷至少都要兩個填房」這句口訣。如果白如雪問大家,知不知道面相的「奸門」部位在哪裡?相信有很多的讀者都不知道。 不過,如果白如雪問大家,知不知道「魚尾」在哪裡?相信很多人都知道,尤其女性。因為女性最關心自己相貌,所以才有「女為悅己者容」這句名言。

女性對自己的容貌特別留意,很多女性尤其怕在面上出現「魚尾紋」。魚尾紋,是借面相部位「魚尾」來說這種紋。 眼尾的位置叫做「魚尾」,這裡有紋,便叫做魚尾紋,女性最怕在面上出現這魚尾紋,因為這是一種衰老的紋。

在面相來說,眼尾有兩個部位,一個是「魚尾」,而另一個是「奸門」。例如左眼睛,左眼頭接近鼻子,眼睛中央是瞳孔,而眼尾,是接近耳朵的位置,在左眼尾的眼白後方,即俗稱魚尾紋開始的位置,這裡稱為魚尾,而魚尾之後,便是奸門。


例如左眼睛的眼尾,把食指及中指合起來,放在眼尾位置,接近眼尾的手指頭位置叫做「魚尾」,接近耳朵的手指頭位置叫做「奸門」。

「魚尾」及「奸門」,兩個部位,都屬於妻妾宮。面相口訣云:「奸門低陷至少都要兩個填房。」雖然口訣只說「奸門」,實指妻妾宮,看面相者,不會單看「奸門」而不看「魚尾」部位的。


在眼尾的位置(魚尾、奸門)凹陷,即好像被手指頭按凹了的模樣,男性便會最少有兩個填房,這麼說,即是最少有三個妻子了。

「魚尾、奸門」這兩個部位合稱為妻妾宮,如果這裡凹陷,就代表了剋妻,妻死再取填房。古時,凡妻死了,再取的叫做「填房」。 現代社會,一夫一妻制,妻妾宮凹陷,便會有多段婚姻了。
 

風水大師 —— 白鶴鳴 (著作達126部)

白鶴鳴弟子 白如雪博士

 

本文刊載日期2021年1月7日

 

首頁

 

 

 

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﹕

【2021牛年風水專頁】

•2021風水曆法屬盲年•可不可結婚?

 

•2021辛丑牛年應要避免的結婚月份

 

•2021辛丑年八個結婚入伙風水大凶日

 

•2021風水說犯太歲(本命年)最嚴重有哪些生肖(上)

 

•2021牛年風水有哪些生肖輕微犯太歲(下)

 

•2020年做生意,都要留意2021年風水財位

 

•2021牛年.生肖屬—鼠—人士流年運程

 

 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
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