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大師白鶴鳴

 

從風水學理講解

拜山應該穿甚麼顏色衣服

 

風水習俗

家居風水

公司商鋪風水
 

 

記得有一年,未到重陽節,但很接近重陽節時,和一班朋友去主題公園遊玩。由於玩得很累,所以便找個地方坐下,休息一下。

朋友們當然都知道我識風水,所以他們會時常請教一些有關風水的問題。 當日因為接近重陽節,所以他們便說到有關重陽節的事情。有位朋友問:「為甚麼農曆九月初九日是重陽節?」

另一位朋友說:「九月初九要登高我就知,為甚麼叫重陽節,我就不知道。」說罷他便望向我說:「那為甚麼九月初九叫做重陽節。」

我先以風水洛書學理講解:「在洛書九星當中,九數為最大的星數,而九數屬於奇數,奇數屬於風水的『陽』數。九月的九,是一個陽數、初九的九,亦是一個陽數,兩個陽數加起來,便是重覆了的陽數,重覆了的陽數。從風水命理,可以這樣理解。」

在中國人社會,「清明節」及「重陽節」時份,都有很多賢孫孝子到先人墓地拜山。我和朋友說到這裡,發覺有兩位本來坐在附近的途人,站近了我們,聆聽我們談話。我心裡猜:「他們可能對我們的談話內容甚有有興趣。」

我繼續說:「重陽節拜山,子孫都有一些事情要注意。」朋友側側身,疑惑地問:「是甚麼?」

我答:「是衣服顏色,拜山應該穿著哪些顏色衣服。」我說到這裡,站在身旁的兩位途人,搭訕問:「拜山著衫,顏色都要講究?」我看著兩位途人說:「係呀!」

他們看著我問:「要著甚麼色的衫才好呢?」我說:「當然要穿著淺色的衣服,例如白色、黃色。」兩位途人猜問:「因為拜山通常在日間,穿淺色衫,無咁熱?!不會這樣簡單吧。」我看到他們,露出了更為很好奇的面色,其中有一位問:「其實為甚麼要穿淺色衫呢?」

我笑著回答:「你們沒有猜錯,但這只是常識,從風水角度來說,顏色配合太極陰陽論,以淺色屬於陽色,以深色屬於陰色。墓地陰宅為陰地,而穿著陽色的衣服,走到陰地拜山,先增強本身陽氣,總會對自己有利。」

兩位位途人聽後,其中一位點了點頭,向我說:「你不說,我們也不知道,日後我都可這樣教朋友了。」這時他頓了一頓,再問:「你有幫人看風水嗎?」我笑著說:「如果你有興趣看風水,可以到『風水.hk』這個網站看看。」

兩位途離開後,我朋友開玩笑地說:「想不到,來到這裡,你也會交到粉絲。」我笑了一聲說:「四海之內,皆兄弟也!」 有關更多的重陽節資料,大家可以進入以下網址閱覽:「http://www.hokming.com/kingchin.htm
 

風水大師 —— 白鶴鳴 (著作達126部)

白鶴鳴弟子 匡正

本文刊載日期2021年3月4日

 

驚蟄打小人

風水驚蟄打小人

 

首頁

 

 

 

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﹕

【2021牛年風水專頁】

•2021風水曆法屬盲年•可不可結婚?

 

•2021辛丑牛年應要避免的結婚月份

 

•2021辛丑年八個結婚入伙風水大凶日

 

•2021風水說犯太歲(本命年)最嚴重有哪些生肖(上)

 

•2021牛年風水有哪些生肖輕微犯太歲(下)

 

•2020年至2021年租或買風水樓需知(下)

 

•2021辛丑八字流年喜忌研究

 

•2020年做生意,都要留意2021年風水財位

 

•2021牛年.生肖屬—鼠—人士流年運程

 

 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
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